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屆立法會第四會期報告出爐 五議員在全會拿「滿勤獎」

華僑報
2009-10-31

在上屆立法會第四會期,立法會共召開了五十五次全體會議,得到「滿勤獎」的大都是直選議員;至於在議程前發言次數和對政府工作提出質詢份數,最多的亦是直選議員。

據第三屆法會第四立法會期的活動報告,在此會期間,立法會召開了五十五次全體會議,議員的平均出席率為百分之九十三,與第三會期的比率相同。至於各委員會會議次數共一百二十五次,而議員的平均出席率為百分之八十七。

這當中,在全體會議出席率達百分百的主要是直選議員包括有:容永恩、區錦新、關翠杏、吳國昌,以及官委議員沈振耀。而出席率最低的是商界直選議員周錦輝,只有二十七次;其次是商界直選議員馮志強的四十次及間選議員張立群的四十三次。

至於在委員會會議方面,馮志強在他做主席的第二常設委員會的出席率是百分百(二十三次),但在參與的分析土地及公共批給制臨時委員會共六次會議中,則只有一次出席,是議員出席委員會會議最少的。其次是張立群,他在第三常設委員會共三十八次會議中,僅出席了三次,另外他亦並沒有參加其他臨時委員會工作。

另一方面,在第四會期的大會議程前發言,最多為三十次,均為直選議員:梁玉華、區錦新、關翠杏、吳國昌、陳明金。其次是,容永恩(二十九次)、梁安琪(二十六次)、吳在權及梁慶庭(二十五次)。

在向政府提出書面質詢方面,份數最多達六十一的是陳明金;其次是高天賜的五十五份、區錦新的五十四份、關翠杏及吳國昌各四十七份、容永恩四十一份等。

此外,有提出口頭質詢的都是直選議員:梁玉華、容永恩、區錦新、關翠杏、吳國昌、吳在權及陳明金、梁慶庭、高天賜。其中以吳國昌、區錦新及高天賜是最多而各有三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