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高官「落馬」-- 財政局出現人事變動 江麗莉行代局長職務

摘自 《華僑報》 2009年10月12日



【專訪】多事之秋的財政局有人事變動,副局長江麗莉已執行代局長職務。來自有關方面消息稱,財政局正式局長人選,將會在新一屆政府才確定委任。由此顯示的訊息是,被政府提起紀律程序的財政局局長劉玉葉,將可能要下台。
 就審計署的《「機動車輛估價委員會」的運作與管理》衡工量值式審計報告所揭露的弊端,尤其是車輛委員會開會次數不真實地大幅「發漲」而使其成員收入增加等狀況,政府早前對包括身兼車輛委員會主席的財政局局長劉玉葉及兩名公職人員,提起紀律程序,並有了初步結果,但劉玉葉亦正提出上訴。與此同時,政府對劉玉葉採取了防範性措施的停職處理。
 消息稱,財政局副局長江麗莉現已執行代局長職務。據有關規定,副局長的其中一項權限是,在局長出缺,不在或因故不能視事時代任之。而江麗莉是在二00七年四月獲政府委任財局副局長,主要負責公共財政這部分工作。亦踫巧的是,當年江麗莉晉升,是代替之前一名副局長因涉嫌濫用職權而被終止職務的空缺。
 財局在劉玉葉被停職,目前由江麗莉任代局長,另一位副局長容光耀一直是負責稅務方面工作。消息指,現屆政府將不會委任新的財局局長,而財局的正式局長人選,將會在新一屆政府才確定委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