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一句綜合考慮劉仕堯為銀河批地解畫

正報29.10.2009


特區政府容許銀河度假村一幅用地轉租申請,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過去以至回歸前也曾有出現將土地轉讓情況,重申為推動澳門旅遊業多元化發展,對於大型的發展項目,政府將綜合多方面考慮批地的申請。

被問及銀河將土地轉租問題時,劉仕堯表示,政府經綜合考慮銀河的發展規模、資金、時間等多項因素後,容許銀河土地 轉讓的申請。又稱,雖然有一些批地引入轉讓條款,但無論轉讓的條款是否有行使,承投者必須按原來批地合約內容完成所有發展,以達至當初政府所訂定批地的項 目或目標,這是政府回歸前及回歸後一直以來的批地原則。在該事件上,不管銀河有否引用合約內轉租賃條款,均須按照批地合約完成所有發展項目。

劉仕堯重申,為推動澳門旅遊業多元化發展,對於大型的發展項目,尤其是涉及規模大、資金多,且需要分階段落實的項目,政府將綜合多方面考慮有關批地 的申請,政府會雖然按照不同項目作審批,但大原則仍離不開﹕有關發展項目是否能夠盡快落實、是否能夠為澳門提供就業機會,以及如何配合產業的發展等因素作 考量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