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教青局:小金庫非關漏洞

摘自《正報》 2009年10月16日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爆出有職員截留活動款項圖利用,其直屬上司、青年結社培訓輔導處處長陳旭偉(見圖)昨回應事件,重申會檢討內部對公共財政的處理及監督,避免同類事件發生,強調這只屬個別職員的行為,並不承認是現有行政程序有漏洞所致。

廉署日前公布去年中教青局通報有職員涉違法截留活動款項逾十萬,現調查結案移交檢院處理,而局方亦同時展開紀律程序並將嫌犯停職。涉案職員上司陳旭偉昨表示,當局現正檢討公共財政流程,而早前已即時與轄下單位舉行會議,商討如何優化現有的程序,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而陳旭偉在回應時否認現行機制有漏洞時則說,局方同事皆抱著為民服務的精神,去提供優質服務予全澳市民,認為這只是個別人員的行為。至於被問及初步發現有何處可改善時,他語塞數秒後稱還是在檢討當中。

逾年未停職因未有清晰結論

陳旭偉被問及為何局方早知悉事件,仍讓該員工繼續工作至早前,他解釋道,不論當局展開內部調查或通報廉署作調查,兩者都屬機密調查,故未能了解該人員違法的虛實。現時廉署公開事件及行動,所以有關方面已即時進入紀律程序作防範性處理。他還表示,現階段仍需司法保密,不能再透露更多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