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行過烽火大地-張翠容帶你走過鮮為人知的中東和拉丁美洲

http://www.iacm.gov.mo/c/act/detail.aspx?p1=museum&key=87905175-9042-402b-8c19-4573ed4ddf75

日期:2010年4月17日
時間:14:00~16:00
地點 : 氹仔嘉模會堂
演講語言:粵語
演講嘉賓:張翠容女士

香港資深新聞工作者、兩岸三地著名的戰地女記者,於報章專欄發表過多篇報道文學,曾多次前往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黎巴嫩、伊拉克、巴拿馬、古巴等國家採訪,是中國為數不多的戰地女記者。

張翠容女士,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被南方朔先生形容為華人世界第一個、而且是唯一的國際型第一線記者,憑着信念走訪了一個個烽火漫天的國家,希望藉着鏡頭和紙筆,告訴世界一些被遺棄的人和事。誠如其在著作中所說:“世界哪裏有事,她就背起那個與她身高相仿的行囊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